北京中小學生 每周將至少半天校外

大陸北京市教委(教育委員會)推動新規定,今年9月1日起,北京的中小學生,每周將會有至少半天的時間,到博物館、天文館等「社會課堂」中上課。

 新京報報導,這是北京市教委著力推動的「一十百千工程」的具體措施之一。該政策希望每個大陸的中小學生,在就學期間至少參加一次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分別走進一次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和抗日戰爭紀念館;至少參加十次集體組織的社會公益活動;觀看百部優秀影視作品、百本優秀圖書、了解百位中外英雄人物事蹟;邀請千名傳統文化名家進校園等目標。

 在各項課程改革方面,要求小學英語強化聽說教學研究,鼓勵透過外教(外籍教師)教學、與國際學校的學生交流等形式,小學畢業時能初步運用400個左右的單詞。

 初中化學部分,則是要求學生在初一、二年級時,結合化學活動課主題,自主選擇完成至少20個小實驗,初三則是至少安排課堂教學10%的時間,到化工廠、環保單位、汙水處理廠、科技館等地進行體驗、觀察和探究;物理課則可利用博物館、科技館、天文館等資源進行教學。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2014-08-30 05:01)

延伸閱讀

北京中小學生10%課時校外上 實驗探究將計入中考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