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Pizza Toast!我愛厚片披薩!|雙語教與學 我有好點子!

上學期,有幸趁著還沒停課時,在目前任教學校嘗試雙語教學。由於我本科是家政,所以就從「食物」下手吧!我所選擇的課程是「厚片披薩」。首先,先在上課的說明ppt增加了英文的補充,並一一條列在「食材」、「作法」的中文旁邊(圖一);再來為了加深學生們的印象,設計了Bingo遊戲來加強及複習(利用厚片烘烤的時間來進行互動)(圖二);最後,最重要的「實作課程」,除了筆者本身在製作厚片披薩的過程中,用簡單英文對話互動外,再以中文強調「注意事項」;畢竟是有進烤箱的步驟,「安全」是第一優先的事!小組實作的成品(圖三),非常令人滿意,而團隊合作做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更覺得美味!當天,也相當感謝許多前輩老師們,一同前來觀課(圖四),給予筆者寶貴的意見,以便在進行雙語教學上能精益求精。

學生們普遍反映這次的上課既新奇又好玩、好吃,雖然是用英語對話的方式來進行,但因為平常已很熟悉老師的上課模式,所以相信老師在掌握上課的節奏,也會相當流暢!筆者本身亦覺得這次的上課相當好玩、有突破,除了完成烹飪實作課以外,還能順道帶給學生熟悉食材英文的機會及增加簡單英語對話互動的機會,為教學現場帶來不同的氣氛;期盼下個學期,能如期開學,自己能帶給學生更多新奇有趣的雙語教學體驗!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