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設計人才 教部推海外名校進修

為培訓藝術和設計菁英人才,教育部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2016年將補助20個名額,送學生前往海外動畫、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等名校進修1年,即日起受理報名至5月22日截止。報名簡章請到教育部全球資訊網/高等教育司/資料下載http://www.edu.tw/下載報名。

教育部表示,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是透過辦理研習營方式,公開徵選藝術與設計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赴國外著名大學、機構或公司進修、實習或訓練1年。

2016年將提供20個補助名額前往海外進修,如果進入複審但最後未獲選海外進修的學員,還可報名參加國內和碩設計公司或荷蘭商台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甄選。

教育部指出,2016年培訓計畫分為數位媒體組、視覺傳達設計組和產品設計組,數位媒體組著重實務的訓練,除了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法國等海外動畫名校,也安排動畫公司進行實習。

教育部也表示,視覺傳達設計組除了安排美國、英國等設計名校外,2016年更首度和澳洲旋濱科技大學、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合作,各選送1名學生出國進修;產品設計組培訓學校則橫跨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等國。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