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表演 2015偏鄉巡演好戲登台

「館校協力精彩絕倫~2015偏鄉巡演活動」全臺開演。今年有十六所學校的二十個表演團隊,深入臺灣的各角落演出,散播表演藝術的種子,十月份共有十場演出,歡迎親師生前往觀賞。

偏鄉巡演活動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已邁入第三年,今年從六月起分兩梯次到全台各地演出,演出團體都是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的精英團隊及全國學生表演比賽獲得優等以上學生社團,內容多元,包括音樂、舞蹈、戲劇、戲曲、民俗技藝、歌舞劇等表演藝術。

十月份演出內容包括:臺東大學音樂系的「原住民A Cappella人聲快閃團」、「薩克斯風快閃團」及「原住民熱門樂團」將到臺東演出一系列傳統與創新歌謠;新北市光仁高中則邀請八八風災納瑪夏受災社區內的民族大愛國小合唱團,一起參與演出。馬公高中將到澎湖湖西國中表演管樂曲;另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將到苗栗縣大湖國小演出客家戲;此外,國防大學、南強工商、交通大學等校團隊也有精彩演出。

十月演出縣市有高雄市、臺東縣、澎湖縣、苗栗縣、宜蘭縣及新竹縣等偏鄉社區、學校及部落巡迴演出,民眾皆可免費觀賞。相關演出活動內容可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頁http://www.arte.gov.tw查詢或電洽02-23110574轉116廖小姐。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