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到10萬 友邦華語教師徵才

國合會祭出月薪新台幣7到10萬元待遇,召募華語教師到友邦服務,結果人才難尋,歡迎有證照者踴躍報名。

外交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今年起取消派遣志工赴海外教華語,改召募有證照的華語老師,除了更專業外,也能減少過去志工服務時間不穩定現象。

因應當前全球掀起之華語文學習熱潮,近年來我友邦及友好國家對於華語教育之需求甚殷;目前預計派遣8名專業教師分赴拉丁美洲(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巴拉圭、巴拿馬)及加勒比海地區(聖文森)5友邦服務。

而為了吸引人才,月薪平均8至10萬元,如果前往聖多美普林西比,具學士學位,本俸加給合計更高達13萬1285元。

國合會祕書長陶文隆說,困難之處就是大家對友邦生活有所疑慮。對此,他強調,身邊很多人曾在友邦長期生活,身體都很健康,很多地區的犯罪率與台灣比較起來也不見得高,希望大家不要誤解。

本案派遣之專業華語教師需具教育部核發的「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100年前取得證書者應檢附2年內有效之語言能力測驗成績),派遣服務期間為兩年,工作項目除依課程規劃提供華語教學服務外,亦須撰寫年度華語教學計畫書及定期提交相關工作報告等。歡迎具備以上相關資格者踴躍報名。

報名網頁請逕上該會人才公告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