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敬師微電影《老師:那個比我還相信自己的人》隆重上映

教育部112年的敬師影片微電影《老師:那個比我還相信自己的人》,改編自桃園市海湖國小張哲溢老師的真實經歷,透過師生間的等待、交流、彼此理解,鋪陳出「老師總是比我們還相信自己、總能看出學生珍貴特質與潛力」的敘事觀點,展現教育間的代代相承,以及教育,是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志業,透過本故事讓觀眾更貼近教育現場,真切感受教師的辛勞與付出。

今年教育部敬師影片特別邀請到入圍第56屆金鐘獎的演員梁正群,飾演片中熱血教師陳明哲一角,故事圍繞著陳明哲和學生李家福,家福在學校學習動機低落,在學校總是獨來獨往,看著這樣的家福,明哲老師彷彿看見了兒時的自己。在當年,明哲老師曾是個叛逆不羁、到處衝撞的學生,當時的老師鼓勵他相信自己,引導他追尋夢想,讓他非常感動;而這段經歷成為了他生命中重要轉捩點,也因為這段過往讓明哲老師更能理解家福,並在校園的時光裡耐心陪伴及引導著家福,兩人共同經歷了彼此生命成長的故事。

本次的敬師微電影,相較於過往,將更多焦點聚於「教師」身上,呈現教師鮮為人知的一面,除了讓大眾更理解教師的世界及其辛勞外,也希望透過微電影感謝及支持在教育現場辛勤奮鬥的教育工作者們。教育部誠摯地邀請大家,在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向曾經在求學路上陪伴你的師長們送上最誠摯的感謝,並說一聲「教師節快樂!」。

「你為別人留的每一滴汗,都會變回珍珠回來找你」,112年教育部敬師微電影即將於9月15日上線,歡迎民眾至教育部YouTube觀看《老師:那個比我還相信自己的人》,一起感受教育的力量。

112年敬師微電影《老師:那個比我還相信自己的人》

入圍第56屆金鐘獎的梁正群,飾演熱血教師陳明哲一角。

「你為別人流的每一滴汗,都會變成珍珠回來找你。」陳明哲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陪伴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