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是怎麼來的呢?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印象派」是怎麼來的呢?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縣市:台北市

開始日期:2013/11/14  截止日期:2014/02/16

資料整理:楊昭瑾

每回看完展覽,您是否懷著「看不懂」的納悶走出展場呢?這些名畫,背後其實蘊藏著許多有趣的故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印象.經典-莫內」就是其中之一,一起來看看吧!

莫內晚年罹患白內障,模糊的視力讓他一度無法選擇顏料,但繪畫的熱情並未因此磨滅,莫內開啟心靈的眼睛,憑著記憶摸索出讓世人讚嘆的光影色調。

克勞德.莫內(1840-1926)為法國印象派畫家。印象派善於以層疊的細碎筆觸、明亮的原色,捕捉戶外光線閃爍的瞬間色彩印象。明亮愉悅的畫風、以日常生活風景人物為主題的特色,令印象派作品廣受大眾喜愛而歷久不衰。

本展主要展出55件來自巴黎瑪摩丹—莫內美術館的藏品,透過5大單元:朋友與肖像畫、諷刺漫畫、光影詩篇、莫內花園與永恆莫內,呈現莫內的藝術發展歷程。此外,本展特別結合臺北植物園,營造莫內花園之氛圍,提供藝術與實境融合的新體驗!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ara=0|21|737&unkey=20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